每天一颗小果实

分化后遗症(三)



正文:



金俊勉到达作战室的时候,里面只有边伯贤一个人在。室内一片昏暗,只有边伯贤的脸被照射在屏幕的白光中,横跨脸庞的疤痕成为明暗的分水岭。男人难得有些烦躁,眼睛眯着,修长的手指敲击键盘。这是边伯贤的工作习惯,即使金俊勉曾唠叨过许多次这样对眼睛不好也没有任何改善。 


金俊勉心里轻叹一口气,没有开灯。走上前拍拍边伯贤的肩:“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金珉锡的信号是突然断的。上一秒他还跟边伯贤在通讯器里嘻嘻哈哈地说这次回去给他带草莓蛋糕,下一秒,在一记嘈杂的电流声之后,再也没有他的讯号传来。


“我尝试着定位过珉锡哥最后的信号地址,只能定位到一个大概的范畴,甚至无法精确到50米的范围内。他的全部消息都像是——”边伯贤挑选了一个合适的措辞。“被水洗了一样,连总部系统里能查到的关于他的记录都被抹销。我只来得及抢救出很小一部分。”他有些懊恼,脸上的伤疤愈发明显。 


“总部那边没消息吗?” 边伯贤摇摇头,脸色更臭了,泄愤般扯过金俊勉的手把玩。


金俊勉刚要阻止他没大没小的动作,突然掌心被边伯贤的手指挠过。他顿了顿,拿另外一只手盖住边伯贤的动作:“灿烈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边伯贤不甚开怀地挑了挑嘴角:“灿烈和钟仁明天就能回来。钟大和世勋估计还在跟狮子格斗。” 


总部有问题。 


金俊勉把手扯开,嗔怪地给了边伯贤一眼:“又在胡说。” 


“我可没说谎,不信哥你等世勋回来去问问他。”边伯贤扣住金俊勉的胳膊,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胳膊上蹭了蹭。“不过哥你身上的牛奶味还挺好闻的。”


 话音刚落,两人都是一愣。 


金俊勉舔舔发干的嘴唇:“你把头低下来给我看看。” 


边伯贤顺从地低下头,心里是他自己都分不清楚的激动。 


金俊勉还隐约记得医生当时是怎么给他检测的。于是他一只手半是安抚半是强迫地按住边伯贤僵硬的肩,另一只手拨开边伯贤柔软的银发,在对方裸露的脖颈上,找到了一块微小的并不明显的凸起。 果然。金俊勉心想,松开自己的手。“你分化了。” 


边伯贤摸着自己的脖子,转过椅子,直愣愣地盯着他,像只不知所措的小狗。 于是金俊勉的心又变得柔软起来。他走上前轻轻抱住边伯贤,摩挲着他的后背:“最差的结果也不过是和我一样转化成Omega。反正我们之前也都是Beta,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一样的,说不定我们还能搬到一个房间做室友呢。” 


边伯贤把脸埋在金俊勉的腰腹处,深吸一口气,感觉到鼻腔里都是香甜的牛奶味,脸颊微微发热,伤疤周围的神经一跳一跳,仿佛有什么要破体而出一般。他收紧了揽住金俊勉腰的手。他们是不一样的。边伯贤心想,既担忧又无比的雀跃。 


感受到腰上的力道,金俊勉还以为是边伯贤不能接受自己分化的事实,动作愈发轻柔,带着诱哄的意味。


 但现实并不能给予他们更多享受温情的时间。“我得去珉锡消失的地方看看。”金俊勉说道。 


边伯贤把微红的脸从金俊勉怀里抬起来,刘海被蹭的东倒西歪:“哥,对珉锡哥这件事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金俊勉“嗯”了一声,一只手下意识地一下下顺着边伯贤后脑勺的头发。 


边伯贤继续开口道:“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里面哥染了红头发,发型跟小牛角一样,”他用手比了个牛角的样子。“指挥着染着粉毛的朴灿烈把一个地方给烧了。然后珉锡哥他,珉锡哥在被烧的那个建筑里,但是他自己没跑出来,就站在窗口,看着朴灿烈扛着个不知道谁跟哥你一起走了。” 


金俊勉隐约觉得这个形容莫名地听起来很是熟悉。他转头问起来一件事:“珉锡消失的地点在哪?” 


“在釜山南浦洞附近。” 


距离倒是不远。男人在心里盘算着:“我等会就出发,看能不能去找到什么线索。你联系一下灿烈,看他们能不能早些回来,直接在南浦洞与我汇合。” 


边伯贤还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咬着嘴巴点点头:“我会尽快联系他们。” 


就算是晚上,南浦洞的大街也灯火通明,挤满了络绎不绝的人流。金俊勉戴着副眼镜,扛着相机,俨然是一副来采风的摄影师的派头。他不着痕迹地整理一下衣领,小声问:“是到这里吗?” 


“对,最后的信号就出现从这开始的一公里的范围内。”边伯贤欲言又止。“哥,你要小心。我的那股不好的预感更强了。” 


金俊勉应道:“放心,等我回来。”说完掐断与伯贤的联系。 他就像个第一次来釜山的人一样,带着温和有礼的笑迎上吃食摊上正偷偷打量他的姨母:“麻烦给我来一份小份的炒年糕。” 


姨母爽朗地应了一声:“好叻。”随后动作麻利地装好了一盒年糕。 


金俊勉接过吃了一口。一股带着辛辣的甜味顿时撞进他的食道,呛得他咳嗽几声,眼圈周围迅速泛上一层红色。


姨母像是早就预料到他会这样,熟练地递上纸巾和水给这个被辣的不停吸气的可怜人。 


金俊勉喝了一大口水才缓过来,有些不好意思:“您家的炒年糕真辣啊。” 


姨母了然地笑笑:“那可不。这条街上我家的炒年糕最辣也最地道。你这是第一次来?” 


金俊勉点头。 姨母又忍不住追问:“你是从哪儿来的?做些什么的?看起来跟个小公子一样,俊得很。” 


金俊勉笑弯了一双眼:“我是首尔过来采风的。”他指指脖子上挂的相机。“是个摄影师,最近想出一本摄影集,来到处找找灵感。” 


“摄影师,那可不得了。拍照片可好看了吧。” 


金俊勉便顺势道:“要不我给您拍张照看看?如果您满意又同意的话,我就把照片放我摄影集里。” 


姨母笑得合不拢嘴:“我哪还能进书里啊。”手上却整整自己的围裙,摆出个不太自然的姿势。“你就这么拍吧。”

 

金俊勉自是同意。他拿起相机,镜头对准笑得开怀的姨母。突然,他瞳孔一缩,死死地盯住姨母身后的墙上在镜头里反着光的标志。他喉结滚动:“三,二,一,说Kimchi——” 


照片定格在姨母的笑脸上。 


姨母看后很是满意,手掌在他身上拍了几下,还一定要这一顿给他免单。金俊勉礼貌地回应着对方,又折腾一番后,才拿着满满一桶的鱼糕香肠和炒年糕脱身,一边往标记指向的方位赶去。 


标记比他想得要出现频繁的多。每隔几十或一百米便出现一次。但却总是在绕着圈,引领着金俊勉从人声鼎沸的大道一路来到一条没有灯的偏僻的小道上。 


金俊勉站在巷口。一阵冷风吹过,带走他额头上因为奔跑而分泌出的汗水。他突然感到一阵不安。一切仿佛都太过顺利了一些。他后退两步,想要联系伯贤来确认自己的位置。 


下一刻,一记强击打在他的脖子上,世界突然陷入黑暗。 


tbc.

评论(5)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